鄂尔多斯市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话九条·清茶叙·深圳谈”专题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4-24 

   4月24日,鄂尔多斯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深圳开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话九条·清茶叙·深圳谈”专题座谈会,围绕《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九条措施》(下简称九条措施)交流学习,分享心得体会,探讨落实举措,促进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气氛轻松愉悦,各位企业家谈现状、讲建议,畅所欲言,共谋发展,围绕《九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一系列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4月7日,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印发了《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九条措施》,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部署,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着眼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任务目标,找准找好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广泛凝聚纪检监察机关、统战部、工商联工作合力,积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优化细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联系协作,以更加具体、更加务实、更加有针对性的举措,促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助力打造政商界限清晰、服务保障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在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优质的法治氛围中不断发展壮大。 

  自《九条措施》出台以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高度重视措施宣传解读以及落实工作,此次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话九条·清茶叙·深圳谈”专题座谈会是“话九条·系列谈”活动的首场,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的方式,将措施化繁为简,以接地气、有温度的语言进行权威解读,真正让民营企业家看得懂、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接下来,将继续通过专题活动、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用图表、动画、音频、视频、问答等方式,广泛进行宣传解读,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白杰以及担任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市委统战部、市纪委监委、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