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赴榆林市开展“对标先进•追赶超越”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24 

   为深入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决策部署,921日至23日,市工商联主席聂永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薛海霞带领我市民营经济代表人士30余人赴榆林市开展“对标先进•追赶超越”考察交流活动。榆林市委常委、神木市委书记,榆林市工商联主席,神木市政协主席等领导分别陪同考察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陕西神木瑞诚玻璃有限公司、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元化工集团、陕西三江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陕西恒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神木市展览馆、新石器智秦(神木)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神北康晨矿用装备有限公司、大柳塔试验区城市展示中心、煤海塞罕坝中心公园,听介绍、看产品、察工艺、问研发,学习榆林市在推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交流合作。     

  期间,考察组一行与榆林市工商联召开两市工商界互学互建互促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围绕对标学习的心得与收获,交流发展理念、探讨合作模式、开拓合作渠道、共同推动发展,同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对标学习活动,提出了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意见建议。会上还签署了《缔结友好合作商会协议书》。 

   考察组表示,此次“对标先进•追赶超越”考察交流活动通过对标先进企业的优秀经验做法,使企业家们开阔眼界、拓宽思路、明晰目标,增进了两地企业之间的交流学习。希望两地继续保持合作的良好势态,建立健全常态化交流交往机制,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更多合作项目、科技成果在鄂尔多斯落地转化,共同推动精细化工、新能源全产业链、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地企互利共赢。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组织民营企业外出学习交流,拓宽企业发展思路,将成功的经验运用到实际,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