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 行动整村推进专题研修班圆满结业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8-18 

  8月18日,鄂尔多斯市“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整村推进专题研修班在杭州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圆满结业。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薛海霞作总结讲话,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召日格等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浙江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专职副主任葛永明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娄火明讲授了《三产融合发展与促进农民增收》;义乌市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党支部书记、义乌市委委员何允辉专题讲授《浙江乡村振兴的基层实践与数字化建设——以何斯路村为例》。 

  现场教学中,参训学员先后来到杭州市余杭区青山村萧山区梅林村临安区石门村萧山区横一村,湖州市德清县五四村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社会治理三产融合等内容通过现场教学,直观感受杭州市湖州市乡村振兴成功模式、功能模块及工作实践等,也为我市“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整村推进提供参考和借鉴。 

  在研讨交流中10位学员代表结合所学所看所思,分别谈自己的感想和收获。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薛海霞作总结讲话,她说举办此次班目的就是解放思想,开启思路,通过老师的专题授课现场教学,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下一步,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实际,学习借鉴杭州等地典型经验做法,坚持规划先行,带着家国情怀投身乡村振兴,制定明确路径图和时间表,加快实施“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整村推进试点项目,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学到了工作方法,激发了干事创业劲头,更增强了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借鉴杭州市乡村振兴的成功经验,不断拓宽自身发展思路,整合现有资源优势,实施好“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整村推进示范项目,为打造乡村振兴整村推进鄂尔多斯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