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联合市知联会、市新联会、杭锦旗委统战部、杭锦旗教体局在杭锦旗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知新永同行”青少年健康关爱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9-27 

   927日,市委统战部联合市知联会、市新联会、杭锦旗委统战部、杭锦旗教体局在杭锦旗中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知新永同行青少年健康关爱活动。


  活动中,服务团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开展青少年眼健康讲座、眼科健康义诊、中学生生涯及学业规划讲座、互动式心理健康调试等服务,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和服务,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受益学生人数达300多人。 

  为有效降低学生的近视发生率,提高学生保护视力意识,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鄂尔多斯旭永眼科医院的专家利用专业医疗设备,耐心为初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视力、屈光等相关检查。同时针对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等青少年多发眼部疾病做了有效及时的诊断,并指导学生进行科学有效的视力保护和治疗。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内蒙古道道加生涯教育创始人李锐结合高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中学生生涯及学业规划讲座,与学生进行诚恳交流,通过分享身边事例和专业理论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进行生涯规划,激发学生努力上进的信心,为国追梦的决心。 

  据悉,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是由市委统战部协同相关部门组建的以党外专家为主,包含党内专家的统战团体,是市委统战部推进统战社团创新发展创建的两个服务团平台之一。专家服务团设有6个服务小组,共170余名专家,分布在全市农牧林、经济、教育文化、科技、医药卫生、法律、新媒体等领域。专家服务团组建以来,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层群众、彰显统战作为为己任,以开展传知识、送健康、献智慧、解难题等活动为主要任务,已深入鄂托克旗、乌审旗、康巴什区、准格尔旗、达拉特旗、杭锦旗开展各类精准对接服务活动,受益3000多人次,充分体现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优势,突出了统一战线特色,注重了精准务实高效,切实打通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