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与党外代表人士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作者:鸿嘎鲁  来源:干部处  添加时间:2017-10-17 

  为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把换届纪律延伸到党外人士,教育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从大局出发,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规定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10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武同志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工商联主席,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党外代表人士开展集体谈心谈话。金武在谈心谈话中指出: 

  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严格实行换届风气问责制,对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的,对换届选举中出现的非组织活动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略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部门主要责任领导。 

  二要端正态度,摆正心态。要切实端正态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理性对待换届中进退留转,坦然接受组织安排,真正做到 “进”要鼓足干劲,“退”要从容淡定,“留”要意志不衰,“转”要克难攻坚。 

  三要提高认识,严守底线。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真正把换届相关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守换届纪律这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