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教育

作者:鸿嘎鲁  来源:市委统战部干部科  添加时间:2017-10-12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要求,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委统战部结合“两学一做”,多措并举开展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严肃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压力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延伸传导。 

  一是组织召开座谈会。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 “两片一书”专题学习座谈会。会上组织观看《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警钟》两部警示教育片,并就如何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开展交流研讨;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要求其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并与党外人士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鄂尔多斯统一战线内刊、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和“党外代表人士掌上之家”等各类宣传载体,向广大党外人士宣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严肃换届纪律精神,宣传换届工作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推广加强换届风起监督的经验做法,形成强有力的舆论宣传声势,真正使换届纪律深入人心。三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要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进行一次专题谈话。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换届工作有关精神和相关政策要求,特别是关于党外干部的相关政策规定。强调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有效扩大监督,依法依规参与换届,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