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东胜区总支举办“感恩母爱·幸福人生”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18-06-08 

民盟鄂尔多斯市委东胜区总支举办

“感恩母爱·幸福人生”主题活动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不忘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行盟员的幸福生活始终是盟组织的关注点之一。

        2018513日母亲节来临之际,由民盟东胜区总支主办,总支第三支部承办的主题活动如期举行。民盟市委副主委廉首荣同盟员及家属30多人参与活动。

   上午,主题讲座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主讲老师腾学辉,是著名的国学讲师,本次讲座围绕幸福人生的主题讲解了中国文化---孝道文化。幸福人生的秘诀是生起爱与感恩之心,不抱怨家人,不抱怨社会。母爱是一切爱的源头,恭敬爱戴母亲才会爱所有人。孝经中云:“不爱其亲爱他人者,谓之悖德;不敬其亲敬他人者,谓之悖礼”。 课堂上静悄悄,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腾老师讲了关于热爱祖国,家风建设,个人在家庭中的角色,孩子教育,人生幸福,如何看待财富地位名誉等方面做了剖析,提示盟员人生智慧是“不执著”才会幸福快乐。所以幸福的根本是心。虽然短暂却给盟员们留下很深的印象。

      下午在康巴什乐水湾进行一场寓教于乐的活动。廉首荣主委讲了话。接下来的主题表演全程三个内容 :一、爱的旋律;二、感恩母爱;三、感恩祖国。表演充分展现了盟员的风采,精彩不断。(高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