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添加时间:2015-02-02 

  19日,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九三学社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总结了2014年经济专委会工作,讨论了2015年政协大会提案和医卫委调研课题选题,并就2015年工作方向、内容及思路进行了研究探讨。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专职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赖明介绍了社中央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主要内容和工作成效,强调参政议政调研活动要“切口小、立意高”,才能“效果实”,专委会调研选题上既要登高望远,围绕国家发展大方向、大趋势,结合党和政府的大政方针找准方向,又要脚踏实地,对经济社会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认真研究,特别是要善于发现一些易被忽视,但又确实关乎国家发展和政策落实的问题,提出可操作、能“管用”的参政议政建议。 

  赖明指出,专委会委员都是在自身领域有“一技之长”,同时关心我社参政议政工作的社员。专委会的各项参政议政活动,一方面要不断发挥专委会委员身处一线、专业精熟的优势,结合各位专家熟悉了解的领域提出专业建议;另一方面,参政议政工作需要集全社之力,专委会也要不断创新完善活动形式,可以采取专家小组研究、参与社中央调研、联合地方组织开展活动等,还可以考虑各专委会间充分合作,形成相互启发、优势互补、整合力量、协同研究的良好局面。 

  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委会主任赵海英主持会议并总结了2014年工作情况。2014年,经济委积极参与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相关工作,撰写提交全国政协大会的提案4件;提交各类文稿11篇,其中许多观点和建议被社中央领导纳入如党外人士座谈发展、社中央调研报告等参政议政文稿中。 

  会议就2015年经济委的工作规划进行了讨论。各位经济专委会委员就防控系统性风险、政府“放权”和责任担当、民主党派人才培养、财政全过程监督、新预算法下收支矛盾、政绩考核体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此外,委员们还就完善委员会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初步确定考虑于2015年上半年前往如威宁等地进行调研。 

  社中央副秘书长件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出席会议,经济专委会17名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