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到鄂尔多斯市调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3-10 

   3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赵宏一行来到鄂尔多斯市,就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台胞台属等统战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陪同调研。 

  在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调研座谈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情况以及发展计划,听取了部分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赵宏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力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主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赵宏说,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较为集中的阵地,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外人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统筹谋划,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学校事业和鄂尔多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调研组与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开展了谈心谈话。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向东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