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第3次部务(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3-08 

   3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3年第3次部务(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重要文章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鼓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更好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紧紧围绕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会议还审议了《鄂尔多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鄂尔多斯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2023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