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动态

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会举行

作者:  来源:宣传教育科  添加时间:2023-03-01 

   3月1日,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会举行,邀请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研究员沈桂萍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讲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出席会议,市旗两级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参加。


  沈桂萍教授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涵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创新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刻阐释。授课既有深入的理论思考,又有鲜活的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民族理论政策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感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并将所学所感、所思所悟,转化成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精准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推动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