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李理主持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1-29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李理主持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绍骋有关批示和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警醒警觉要强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十足清醒、百倍警醒,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排查整治要见实效,聚焦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把潜藏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应急机制要真管用,针对春节前后各类事故易发多发的规律,分门别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聚集性活动的安全管理,规范值班值守、信息上报,确保各类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安全责任要落具体,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鄂尔多斯凝心聚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充分发挥新时代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做好代表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为代表委员充分履职提供便利条件,激励引导广大代表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