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鄂尔多斯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06 

   5月6日,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2023年“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乌审旗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贺晋、额登毕力格、马嘎尔迪出席活动。


  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具体行动。 

  布仁其木格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主题,组织实施好政策宣讲“十进”和“1+100+N”系列活动,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和常态化、全员化开展,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IP形象,向万头娟珊奶牛养殖示范基地授牌,为第八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 

  据悉,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民族工作纳入全市发展大局统筹谋划,在工作中形成了“六维一体”的总体布局,目前,已配套成立“四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501个,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中心(基地、所、站)1113个,组建机关、企业、社区、基层、学校、流动文艺等535支宣讲队伍,各领域精心组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858场。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规定,每年五月是内蒙古自治区民族政策宣传月,五月最后一周为民族法治宣传周。 民族政策宣传月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十进”活动,开展一轮主题宣讲、举办100场基层宣讲、开展多场教育实践活动等“1+100+N”系列活动,各旗区也将同步启动民族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全方位、多渠道传播党的民族理论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