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石泰峰:老同志是统战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作者:  来源:统战新语  添加时间:2022-11-07 

   11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亲切看望中央统战部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


  石泰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老同志是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是坚强党性的榜样,是统战事业的功臣,是优良传统的代表。统一战线的巩固壮大饱含着老同志的创造和积累,浸透着老同志的辛劳和心血。新征程踏上新的赶考路,要考出好成绩、展现新作为,离不开老同志这支重要力量。希望老同志继续带头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多献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共同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泰峰强调,老干部工作无小事,要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服务保障工作,聚焦“急难愁盼”,着力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多办实事好事,努力为大家愉快生活、继续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 

  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小江、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崔茂虎陪同看望。 

  随后,中央统战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8位老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领导同志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对统战事业开启新篇章充满信心。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继续为党的统战事业发挥余热、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