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开展侨务台务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4-03-25 

   为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我市侨务台务工作情况,近期,市委统战部调研组赴各旗区开展侨务、台务工作调研、谈心谈话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各旗区“侨之家”、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康镇统一战线综合性实践创新基地、侨资企业内蒙古圣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市隆恒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与台胞台属、归侨侨眷、侨企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各地侨情、侨务政策落实、为侨服务、台胞台属联络服务等工作情况及服务对象生产生活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各地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和方法开展侨务和台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充分发挥“侨之家”阵地作用,多渠道、多手段开展思想引领、联络联谊、暖心服务等活动,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一如既往支持侨企、港企、台企发展,提振信心,做好港澳台侨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聚焦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台账,强化服务意识,帮助解决台胞台属、侨胞侨眷“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服务对象的“贴心人”。扩大“朋友圈”,加强交往交流,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发挥港澳台侨界联通海外的优势,引资引才引智,为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