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举办“侨心向党 同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委统战部  添加时间:2021-08-27 

  8月27日,由市侨联主办、伊旗侨联协办的“侨心向党 同颂党恩”党史学习教育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在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伊金霍洛旗郡王府举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亚平参加活动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冬梅主持活动,伊旗侨联主席张晓玲及市侨联、伊旗侨联党员干部参加。 

  杨亚平指出,此次诵读系列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侨联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学党史、读经典”成为一种常态,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激发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把先烈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发扬到侨联事业的建设中。   

  活动中,大家以“侨心向党 同颂党恩”为主题,朗诵了《沁园春·长沙》《可爱的中国》《月光下的中国》《红船,从南湖启航》,表达了侨联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崇敬。活动现场为党员干部赠送了红色书籍。  

  活动期间,侨联干部先后深入伊金霍洛旗郡王府、乌兰活佛府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侨联积极统筹谋划,强基础、重宣传,在学习形式上力求丰富多样,开辟了“固定课堂”“实践课堂”“指尖课堂”三个课堂,在学习内容上推动党史学习与侨史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与服务广大归侨侨眷相结合,取得了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