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1-12-03 

  121日至3日,鄂尔多斯市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准格尔旗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玲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侨务科科长韩云主持开班仪式。各旗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市委统战部侨务科、台务科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市海联会理事和市侨青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丁玲强调,海外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正确认识在党和国家战略大局中新时代海外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各级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广泛联系、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海外统战工作深入开展。要调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海外统战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打造海外统战工作新载体,努力形成更为顺畅的联谊渠道,全面推进海外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 

  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自治区党的十一次会议精神、全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国情、市情、区情等内容,广大学员对经济社会发展有更深层理性认知和更深刻感性认识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乡情怀和做好海外统战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专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做好海外统战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