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资5100万元!我市又有三家民营企业助力呼市疫情防控

作者:市委统战部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2-28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呼和浩特市疫情形势严峻,鄂尔多斯市广大民营企业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通过捐资捐物、组织救援队驰援等形式,全力配合支援呼和浩特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汇能集团 

  面对呼和浩特市本轮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汇能集团作为扎根于内蒙古自治区的民营企业,时刻关注着全区疫情发展的动态。224日,汇能集团通过自治区红十字会为呼和浩特市捐款3000万元,专项用于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本土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汇能集团先后通过武汉红十字会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及旗区红十字会多次进行捐款,累计捐款总额达8940万元。此外,集团公司所属路桥公司和房地产公司在疫情期间共计减免通行费与房屋租赁费等40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书写了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的高尚情怀,彰显了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内蒙古伊泰集团 

  223日,内蒙古伊泰集团向自治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呼和浩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伊泰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及地方党委、政府要求,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先后向湖北武汉、内蒙古自治区、海外捐赠现金及物资超6000万元,是自治区首家爱心援外企业。面对此次呼和浩特突如其来的疫情,伊泰集团心系首府、感同身受,再次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与首府人民一起抗疫,用义不容辞的主动作为展现企业的责任。   

  兴泰集团 

  近期,呼和浩特市疫情多点爆发,防控工作全面升级。223日,兴泰集团向呼和浩特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兴泰人的责任担当。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兴泰集团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560余万元;为所辖商业减免租金2000余万元,为企业减轻负担。内蒙古兴泰名都酒店主动承接隔离管控任务,商业物业与住宅物业各明确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全力守牢“疫情防线”。兴泰集团用大爱诠释了民营企业的奉献与担当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