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走进达拉特旗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8-11 

 

   为充分发挥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作用,811日,市委统战部与九三学社市委会、市中心医院、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达拉特旗委统战部组成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走进达拉特旗文苑社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助力健康达拉特”服务活动。

  活动中,服务团专家立足自身所长,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急救技能普及,医保政策解读,心理辅导等服务,受益群众人数达300多人。 

  义诊现场,来自市中心医院普外科、骨科、耳鼻喉科、超声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等专家服务团成员为200多名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耐心地询问居民身体状况,解答居民的各种疾病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 

  文苑社区居民众多,尤以老年人为主,为及时有效应对老年人突发疾病,红十字救援队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自救互救等急救技能,让社区居民群众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 

  为了让社区居民能更好地了解社会保险的相关政策,社保工作人员围绕最新社会保险政策、社保热点、医保报销疑惑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进行宣讲,解决他们在医疗、养老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还考察调研达拉特旗医院建设情况,并就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据悉,鄂尔多斯统一战线专家服务团是由市委统战部协同相关部门组建的以党外专家为主,包含党内专家的统战团体,是市委统战部推进统战社团创新发展创建的两个服务团平台之一。专家服务团设有6个服务小组,共170余名专家,分布在全市农牧林、经济、教育文化、科技、医药卫生、法律、新媒体等领域。专家服务团组建以来,以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层群众、彰显统战作为为己任,以开展传知识、送健康、献智慧、解难题等活动为主要任务,已深入鄂托克旗、乌审旗开展各类精准对接服务活动,受益1000多人次,充分体现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优势,突出了统一战线特色,注重了精准务实高效,切实打通统一战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